close

身為一個在三重生活快三十年的我來說

其實絕大部份的吃喝都在三重

所以這次我想好好的介紹一下

平常我愛吃的三重美食跟好玩有趣的地方

當然出發前要先吃飽才有力氣走走看看

IMG_3610.JPG

先到三重正義南路上的

清水排骨酥麵

他是台中豐原清水排骨酥麵在北部我唯一看到的一家分店

台中那家我當兵時去吃過

吃過一次就深深的愛上那種獨特的好滋味

IMG_3611.JPG

IMG_3618.JPG

好幾年前當我知道在三重有他們的分店時

我就立馬飛奔到店裡點上一碗排骨酥麵

果然味道跟台中的總店是一模一樣沒有走味

至此之後就變成我個人的午晚餐的口袋名單之一

但是這家只要是用餐時間

幾乎都會客滿,再加上外帶的人很多

所以我都會避開用餐的時間來吃

IMG_3617.JPG

IMG_3619.JPG

他們家的湯頭真的是要大推

還放了油蔥酥讓整碗湯頭更添香氣

排骨酥也燉的相當軟爛可以說是入口即化

就連軟骨也可以輕易的咬碎吞下肚

如果吃不飽也可以加大只要多十元

我通常都會加大,吃完只有滿足啊…

吃飽了當然就要起身來走走逛逛

走,我們前往空軍三重一村

IMG_2055.JPG

空軍三重一村,跟排骨酥麵是在同一條路上

走路過去大約只要三分鐘

這裡簡單介紹一下空軍三重一村的歷史

空軍三重一村是民國43年,

婦聯會在此興建空軍眷舍

房子的格局與大小都衣軍階大小建造

日軍,國軍部隊都曾在此駐紮

是北部保存最完整

也是僅存的空軍防砲部隊眷村

保存有日治時期構築的防砲陣地及地下通道遺跡

IMG_2054.JPG

IMG_2086.JPG

IMG_2074.JPG

 

走到眷村裡會發現所有的東西都保存的相當完整

屋子裡也都可以進去參觀

走到屋裡看到園區裡陳列許多當年的一些文物,

服裝還有擺飾

完全復刻了當年眷村生活的樣貌

IMG_2061.JPG

IMG_2071.JPG

 

這個大廣場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有來過

那時候常和一個住在這裡的同學和他鄰居的小孩

一起玩紅綠燈跟躲貓貓

常常跑來這棵大樹下聽眷村的老人訴說當年的戰事

還有他們家鄉的故事

雖然當時年紀小,但這一切的種種卻讓我印象很深刻

IMG_2057.JPG

IMG_2068.JPG

還有這間專為將軍設置的將軍休息室

裡面的擺飾,都是以飛機作題材

可見他們陳設的用心,

處處都可以看見當時佈置的巧思

IMG_2082.JPG

 

IMG_2081.JPG

IMG_2085.JPG

走在眷村裡,仿彿進入了時光隧道

大時代的悲劇造成了多少人

被迫遠離家鄉來到台灣落地生根

但也因為如此各個地方不同的習慣,不同的飲食

也為台灣這塊土地注入了更多不同的文化

而眷村文化更是其中之一

但隨著台灣的眷村一個個改建成國宅

原本屬於眷村特有的文化跟特色也在慢慢的逝去

感謝政府的用心保留下這個完整的眷村

讓許多眷村人能擁有

可以回憶過去和傳承其文化的地方

IMG_2093.JPG

IMG_2090.JPG

逛完了空軍一村,

突然感覺肚子在說,我餓了我餓了

也是啦,逛了這麼大一個眷村

中午的那碗排骨酥麵早就消化完畢

是該再去吃吃三重另一家人氣名店

三重龍門路生炒鴨肉羹

IMG_3718.JPG

 

這家龍門路鴨肉羹,我從高中吃到現在

從一碗四十吃到現在一碗六十

應該吃了有二十多年了

每星期都一定要來報到個三次以上

每到用餐時間也是一位難求

所以我每次也是會避開用餐時間來吃

外帶的人更常常排到好幾個店面外頭

不過幸好店裡人手很多

手腳動作都很快,

就算排隊排很長也不會讓你等太久

這裡只有賣麵,米粉,冬粉,粿仔條四種

連小菜都沒有,但生意還是好的嚇嚇叫

一進門就會看到一個裝滿鴨肉羹的大鍋

鍋裡還插著一根鐵管直通二樓

真要拉一下鐵管上的開關

在二樓煮好的羹就會從二樓直送到一樓的大鍋

IMG_3706.JPG

不囉嗦,我最愛吃他們家的麵

當然先點碗鴨肉羹麵來吃吃

濃郁的湯頭,是加了大量洋蔥下去熬煮

讓整個湯頭不但不死鹹

還有著滿滿洋蔥的甘甜而沒有洋蔥的嗆味

鴨肉也是切片好只有肉沒有骨頭

讓人可以放心的大口吃下肚

肉片也切的厚薄適中,咬起來才會有最佳的口感

最後再把鴨內片先下去炒過

炒出肉的香氣後再一起跟羹湯一起熬煮

讓人吃了還想再吃連湯都要喝完才能滿足的離開

而且重點來囉

一定要加他們家的獨門辣粉

加下去後整碗鴨肉羹根本就是完美的絕配

連我這個不吃辣的人也忍不住加了一湯匙

他們的辣粉不會辣但會更提升整碗麵的香氣

 

IMG_3708.JPG

IMG_3709.JPG

IMG_3716.JPG

IMG_3717.JPG

難怪這家鴨肉羹會成為三重人氣最高的店家之一

真的會讓人吃了一碗再接一碗

不過他們只賣到晚上六點半哦

有時候提早賣完也會提早收

太晚來只能看著員工無情的拉下鐵門

有許多外地人對三重有著刻板的印象

說三重到處都是宮廟跟一堆8+9

其實三重由於開發的早

早期很多南部的人北上打拼都選擇在三重定居

也造就了三重有著許多不同的飲食文化

跟人文風情

像我們家就是雲林北上在這定居的人家

其實三重有著絕佳的地理優勢

北上台北市區,到西門町,台北車站,大稻程,士林

都是過個橋就到了,相當的快速方便

而且三重好吃好玩的多到真的數不完

下次再跟大家介紹更多三重的美食跟有趣的地方

也希望能讓大家更可以認識不一樣的三重~

 

地址資訊如下:

清水排骨酥麵: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28號

空軍三重一村: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

龍門路生炒鴨肉羹:新北市三重區龍門路134號

(星期天公休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文哥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