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3651.JPG

從小到大我最愛吃的美食就是魯肉飯

更立志要吃遍全台灣所有好吃的魯肉飯

如果提到雞肉飯就不得不讓人想到嘉義

每個嘉義人心目中都有一家好吃的雞肉飯

不過說到魯肉飯

三重可以算的上是新北的魯肉飯之都

(我知道在台北市也有很多好吃的魯肉飯,之後會再寫一篇來好好介紹)

而在三重住了快三十年的我

真的是太幸福了

因為常常可以去吃各家好吃的魯肉飯

而為了更詳細地介紹這三重這六家好吃的魯肉飯

我連續六天的一家一家的造訪開吃

這一週我真的是過的…好幸福

但報應很快就來了,我的體重…

首先第一家開吃的就是離家我最近的

五燈獎豬腳飯

店名的由來是起於老闆民國76年

曾參加台視五燈獎並五度五關贏得最後的勝利

為了紀念這美好的往事,才將店名取為五燈獎

IMG_3651.JPG

IMG_3652.JPG

IMG_3661.JPG

內用要先拿托盤在門口點餐

(魯肉飯跟豬腳在這點)

然後點完再往裡面點菜跟湯最後再結帳

每次來吃五燈獎,我都要吃上兩碗才覺得過癮

然後還要再點上一份豬腳跟筍絲

五燈獎的魯肉飯口味偏甘甜

但鹹中帶甜

恰好是我愛的口味

豬腳滷的超入味~Q彈油亮

一口咬下滿滿的膠質在嘴里化開

而這裡的筍絲也是我認為是這六家中

滷的最好吃的一家

鹹香夠味又有脆度口感

本來還要再加上一碗味噌湯

對我來說才算是完整的一套

可惜今天來晚了味噌湯賣完了

用餐環境也還算乾淨

讓我覺得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

五燈獎的單價有點高

這一小份豬腳就要100

只能偶爾點點…

魯肉飯25元

IMG_3654.JPG

豬腳小份100元

 

IMG_3655.JPG

筍絲40元

IMG_3658.JPG

 

 

IMG_3659.JPG

五燈獎我吃了十多年了

雖然有的人不習慣偏甜口味的魯肉飯

但在三重始終擁有一片死忠的支持者

我也是其中之一

用餐時間更是大排長龍

是我最愛的魯肉飯前十名之一

店家資訊如下:

店名:五燈獎豬腳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38號 

(捷運台北橋站步行約數分鐘)

營業時間:09:30~21:30 (星期一到日都有開哦)

 

第二天開吃的魯肉飯是之前有介紹過的店家

廟東清水排骨酥麵

IMG_3611.JPG

IMG_3618.JPG

原本只是愛吃他們家的排骨酥麵

有一次下班點了麵,吃完覺得沒有飽足感

於是又加點了一碗魯肉飯

原本會覺得很普通

但沒想到這家排骨酥麵好吃之外

連魯肉飯都那麼厲害

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

肥瘦肉的比例也剛剛好

色澤油亮讓人口水直流

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

滷汁味道跟五燈獎完全不同

五燈獎是鹹中帶甜,而清水排骨酥麵的魯肉飯鹹香夠味

兩家不同口味但都是好吃的魯肉飯

還成為讓我每次來這必點的一套組合(麵+飯)

魯肉飯30元

IMG_3614.JPG

IMG_3615.JPG

不過這家店可以內用的人數不多

用餐時間都會大排長龍

所以建議想來吃的朋友要儘量避免用餐時間來

以免等待時間太久

這家離五燈獎步行不到十分鐘

離捷運台北橋站也很近哦

吃完這兩家好吃的魯肉飯

第三家要吃的是哪家好吃的魯肉飯呢…

待續…

店家資訊如下:

店名:清水排骨酥麵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28號

營業時間:20:30~00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文哥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